總獎金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今(7)日進行決賽,混雙「台灣內戰」由頭號種子「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以22:20、21:9擊敗廖敏竣/蘇敬恆完成二連霸。

陳宏麟表示,當初看到籤表時覺得絕望,「對手都有能翻掉高種子選手的能力,也沒想到能打到後面,前幾站接連打有些累。」並笑說,「雖然今天是自己人對打火藥味沒那麼濃,但他們追分能力很強,蠻恐怖的。」

王齊麟昨日挺進決賽後笑說要「佛系」挑戰連霸,今天奪冠他表示,「還是做了很多準備,佛系是指心情平和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今日雙方緊咬分差時王齊麟多次怒吼,「後面追分太緊繃,還是要有氣勢所以吼出來。」

「雙麟配」今年摘下世錦賽銅牌,近幾站成績不錯,世界排名上升追平兩人最佳第7名,而「廖蘇配」也有一定水準目前排在第15名,談到今年目標,兩組人馬都是鎖定前8名才能有資格出征年終賽。

王齊麟說,「世錦賽打好,亞運更想拿牌,所以有些失常,回歸平常心後這幾站都表現不錯。前兩年最終排名都是第9,差一點點擠進前8,今年希望能打到年終賽,朝接下來目標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