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馬來西亞20歲新星李梓嘉,昨日四強擊敗台灣一哥周天成晉級,今(7)決賽擊敗日本好手武下利一拿下生涯首座「超級300系列」男單冠軍,被冠上「大馬拿督」李宗偉接班人之稱,他坦言有壓力。

李梓嘉今日用了62分鐘,以21:17、21:11擊敗日本29歲好手武下利一奪冠,他說,「很開心,第一個大賽冠軍,不過不會自我滿足,還有很多要努力。今年打得不好,這個冠軍也是對自己的肯定。」

李梓嘉認為四強與周天成交手是這次最難的戰役,「打了很不錯的球,很多次deuce(平手),可能他之前連3站出賽,體力下滑。」作客擊敗擁有小巨蛋上千球迷支持的地主選手,李梓嘉笑說,「感覺一半一半,台灣球迷沒特別偏向誰,都很熱情。」

被譽為35歲前球王李宗偉的接班人,李梓嘉坦言「有壓力,因為馬來西亞希望有人可以接棒,但我還年輕,做我想做的事,繼續努力。」並表示明年會前來挑戰衛冕,今年目標就是要從現在世界排名第60名挺進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