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今(7)日進行決賽,率先登場混雙賽事由地主組合楊博軒/吳玓蓉對決印尼組合Alfian Eko PRASETYA/Marsheilla Gischa ISLAMI,可惜「吳楊配」最終以15:21、11:21落敗居亞軍,不過兩人才第2次搭檔,就一路擊敗種子選手,創兩人合作以來最佳成績。

楊博軒/吳玓蓉在八強時擊敗頭號種子王齊麟/李佳馨,四強再退第3種子大馬組合CHEN Tang Jie/Malaysia PECK Yen Wei晉級冠軍賽,楊博軒/吳玓蓉這對合作金庫的「姊弟配」一路過關斬將,連他們自己都意外。

吳玓蓉說,「一直都很意外,沒想到會一直贏下去,所以今天也沒想太多。不過今天整場被對方限制住。很可惜沒在台灣球迷面前拿到冠軍。剛知道被安排在開場有點小緊張,不過下場就沒想那麼多了。」

楊博軒,「今天打得拐手拐腳,我們被限制住,沒讓我有進攻機會。很開心看到這麼多人來幫我們加油,很可惜沒贏。」

兩人第一次搭檔是在全國排名賽,加上吳玓蓉常常代表中華隊出國比賽,或是在國訓中心訓練,而學弟楊博軒都在球團受訓,鮮少磨合這次僅是兩人第2次搭檔出賽,對於對方表現,楊博軒比了個「讚」,吳玓蓉則稱讚,「學弟很放得開,很棒。」

不過未來楊博軒和吳玓蓉是否會再合作,拚戰國際賽,兩人都表示不確定,要看教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