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外野手「大王」王柏融接受日本媒體《Full Count》專訪,提到他未來想挑戰日本職棒的心情,王柏融也鬆口,希望未來能到持續出賽的環境。

王柏融今年球季完加上猿隊同意,就可以透過轉隊制度前往美國或日本等球界發展,而他自己也很嚮往在海外發展,對於日本球探來看他表現,他說:「日本的球探不管是打擊、守備、跑壘都很重視,我希望把我的能力全部展現出來。」

毫無疑問,他在2016年單季4成14打擊率,拿下新人王、MVP、最佳九人、金手套等大獎,隔年也有4成07打擊率,178支安打、31轟、101打點,拿下三冠王頭銜。

24歲的王柏融在台灣球界已經擁有太多獎項跟肯定,但他說:「每一場比賽維持健康出賽比較重要。」

但是今年王柏融似乎受到影響,打擊率降至3成52,安打數還有151支,16轟,還有進步空間,他認為:「今年我想得太多了,所以影響到自己表現,進入打擊區會有種壓力,打擊時的節奏、流暢性都不是很好,過去2年可以很順,今年就不太能做到,所以不是打得很好。」

此外,他也說今年投手的配球有所改變,「我無法掌握對方的失投,這是最大的原因。」

但王柏融並未喪失自信,他說:「我沒有信心就無法在日本發展,也會被淘汰,不只是打擊,守備我也有信心,怎樣的表現,若沒有自信,當然就會輸。」他說。

究竟王柏融最後會選擇留下還是獲得日職球團青睞,中職球季後焦點,非「大王」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