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守護神「鄉長」陳禹勳今年球季再度發揮他「關門」的威力,不但單季29次救援成功,幾乎已經底定再度蟬聯救援王寶座,他帶傷上陣,在上半季封王後開刀,下半季又在關鍵時刻提前歸隊,幫助球隊拿下下半季冠軍,可說是「隱形的MVP」。

撐過上半季,陳禹勳因為膝蓋問題開刀,不過他撐過復健,並很快再度回到陣中,猿隊下半季10連勝,他的確是不可或缺的功臣。

連續4季冠軍破紀錄,陳禹勳說:「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辛苦一整年沒有誰是一定重要,也沒有沒有誰就不能打,打者相挺,加上尼克斯、克恩三世、蘇俊羽等都跳出來幫球隊,我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猿隊其實還有很多好手一起支撐球隊,陳禹勳認為例如:洪聖欽中繼2-3局,不管是落後還是領先,他多投2局,就可以幫助舒緩投手群壓力,這些都是看不到的貢獻。

此外,猿隊的球隊氣氛也是贏球關鍵,陳禹勳說:「我們這支球隊沒有學長學弟制。」他的意思是比賽一打下去,大家都在一樣的情境,所以不會去分,只要誰可以為球隊貢獻都很好。

「大家比賽一致信念就是要贏球,雖然我是學弟,但我有時也會有自己的想法,畢竟要有想法才可以跟捕手一起搭配好。」陳禹勳說。

陳禹勳目前29次救援成功,有機會完成連續2年30次救援成功的紀錄,他說:「要感謝教練團給我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