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5)日化身「電音DJ侯阿伯」,為即將在明天晚間6點半至9點半於競選總部舉辦的「最硬電音派對」暖場,在今天的記者會上侯友宜還秀出以關公臉譜設計的「侯大霾罩」,將在明天的電音趴活動免費送出1千份。侯表示,口罩都是他親自拿到新莊武聖廟過火求平安,也希望拿到口罩的民眾都能受到庇佑,讓大家帶著正向力量逗陣行。 

不同於平日的打扮,為了明天活動暖場,侯友宜今天穿著T恤、反戴鴨舌帽,還戴著特製的「關罩」和現場的年輕人一起在台上擺動、和DJ一起刷碟YOYOYO。侯友宜說,明天是年輕朋友開心的好日子,當然他也要有一顆年輕的心,跟年輕人黏在一起,歡迎任何人來參加電音趴,越多人來越好。 

特別選擇以關公臉譜設計口罩,侯友宜表示,關公是他這輩子最重要的宗教信仰,以前他靠關公信仰對付很多「有的嘸的代誌」,最近PM2.5很嚴重,所以他要用口罩、用正義的力量、關公的力量,與市民向「黏逗陣、綁作伙」向前走,希望大家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抵擋PM2.5。他還說昨天他特別拿這些口罩到武聖廟香爐過火,希望藉著關公的力量,保佑市民健康,創造好日子。 

今日記者會由DJ Youyi帶領著年輕人,一起在台上隨音樂舞動,侯友宜也首次反戴鴨舌帽,上台體驗「刷碟」,與年輕人同歡。侯友宜笑稱自己「姿勢很醜,但很開心」,刷跌他真的是外行,「人家叫我按這個我就按著個」。明天就是年輕人的大日子,他也會帶著年輕的心與年輕人一起玩一玩,他也歡迎任何人,「不管哪一個年齡層的都可以來參加!」 

侯友宜還爆料,派對上年輕人常比的「yoyoyo」手勢,自己怎麼樣都抓不到動作的精隨,後來年輕幕僚索性跟他說,這個隔空拍打得動作,就把當成是在教訓小孩,拍拍小朋友的頭「這個孩子不乖!這個孩子不乖!這個孩子不乖!」,語畢也笑翻了現場的採訪記者。 

對於昨日再度強調要打「正向力量的選舉」,侯友宜說,他這一輩子走只認是非對錯,選舉跟政治都沒有那麼複雜,就像關公的正氣及正義,只認是非對錯,「我選舉的價值就是這樣,所以我不想口水戰,也不想惡意批評」,重申會做好自己的事情,認真向市民報告政見。 

對於被對手蘇貞昌質疑與黑道掛勾一事,侯友宜強調,他過去30多年從基層的刑警一路往上爬,歷經14個職位,「國家、正義、榮譽」是他奉行不悖的理念,過去有很多弟兄死在他的前面,大家用生命保護社會安全,不對的事情「該處理就是要處理」,所以他才一再表示,選舉不用去顛倒是非黑白,這樣就「沒意思啦」, 別人怎麼做是別人的事情,他還是會勇敢做自己。 

延伸閱讀

用電缺口達9億度?新北市:台電呷人夠夠麥擱騙!

前竹聯幫堂主當顧問? 侯友宜:尊重各分區總部安排

侯友宜秀出以關公臉譜設計的「侯大霾罩」表示,明天的電音趴活動將免費送出千份他親自拿去關公廟過火求平安的「關罩」送給大家。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