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深陷器官移植風波,引發社會正反輿論,其中也有許多醫界人士力挺柯文哲。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於臉書發布一封「資深婦產科醫師的告白」,即使信中沒有提到柯文哲器捐案,還是被許多網友解讀為「高級反串」。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被《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稱為騙子(liar),遭指控教導中國大陸葉克膜技術,涉入中國活摘法輪功成員器官的事件。

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昨日深夜發出的「資深婦產科醫師的告白」中指出:「過去有人說我誠實正直,現在大罵我很邪惡、是騙子,我深刻檢討。」

接著還說,「我曾經誠懇的希望,我所接生、所救的胎兒都是救世濟人、光明正大的好人,但我的良知告訴我,絕對不可能」、「而我教過的學生,向我學過超音波、或開刀技術的許許多多醫療同仁們,一定無可避免,會接生到在未來會違反社會良善行為、甚至或作奸犯科的壞人。」

最後在信中寫下,「因為我輸出的技術,引起社會未來的危險,我深深感到不安」、「當有人罵我是騙子,罵我邪惡,我無法反駁。」

許多網友看完後,解讀其中涵義,留言:「高級反串,一定有人看不懂」、「挺施P及柯P!」、「科技無正邪,唯人心而已」,認為施景中暗挺柯文哲。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混淆視聽,「重點在知情其惡行後,仍然持續支持這些惡行,而未停止,才是不可取」、「明知來學的人心懷不軌,甚至對方根本是壞人還去傳授,那就罪大惡極了」,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延伸閱讀

柯P留「主上回來過」喬葉克膜?蔡壁如駁斥嗆:想刷存在感

相信葛特曼被罵翻 蘇上豪:台灣什麼時候變成如此不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