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因日前在臉書發文,表態願意相信《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引發眾多討論,網友湧入臉書洗版攻擊。蘇上豪今(4)日稍早在臉書表示已截圖將對人身攻擊網友提告,晚間改口表示,每天手術時間不夠用了,不會想告誰,但「台灣什麼時候變成如此不理性?」

蘇上豪今晚透過聲明稿指出,他工作醫院的總機小姐今天被罵哭,醫院網站被批得一文不值,PTT及他的臉書對他的詆毀早已不堪入目。為什麼要鼓動仇恨、問候别人的父母、霸凌别人工作場所與同事?只因别人想的和你完全相反?

蘇上豪說,台灣什麼時候變成如此不理性?他不會對不同意見的人惡言相向,只希望能有理性文字,他幼稚以為截圖會有人節制,但是没有。「說真的,我也不會想告誰,每天手術時間不夠用了,我怎可能放棄救人的機會?去在乎那些失去理性的辱駡!」

蘇上豪希望我們不會逐漸失去容忍别人發言的權利,這是基本價值。感謝所有人的讚同與指正,希望不要再有仇恨、人身攻擊、問候父母長輩,霸凌他工作上同事的狀况再發生!

他強調,有什麼事直接對他,他既然做了,就凖備面對針對他的批評,並「謝謝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