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連假人潮有多驚人?官媒《人民日報》分別在微博及臉書等社群網站po出相關圖集《十一景區「人從衆」合集》,統計中國十一國慶前4天的遊客高達5.02億人次,遊客總花費4169億元人民幣。看到照片中吃飯要排隊、坐車要排隊、進景區要排隊,有網友留言:「還好加班救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2018年7月的統計,中國人口已經突破13.9億,占世界總人口量18.29%,高居世界第1名。10月1日中國國慶假期,開啟「人從衆」模式(編按:簡體字「人从众」),各地景區塞爆。

有網友上各地景區塞車又塞人的影片,評語是「要嘛在景區哭,要嘛在家裡笑」;

摩肩擦踵的人擠人景象令人瞠目。

《人民日報》5日凌晨分別在微博及臉書等社群網站po出相關圖集《十一景區「人從衆」合集》,表示4天連假以來,中國在國內出遊的人數已經突破5億人次大關,總花費4169億元人民幣。

有網友紛紛留言「繼續擴大內需,刺激國內消費,緊張的就是美國了,加油了我的國」、「增長GDP的好時機」、「為了和美國打貿易戰都不出國旅遊,讓特朗普憋死吧!同胞們好樣的」等,令人啼笑皆非。

也有網友「幸災樂禍」地表示「躺在床上為祖國母親慶生的我,笑笑不說話」、「感謝老闆三倍工資讓我加班」、「窮還是有好處的。你說呢」、「上廁所不排隊就行」,「趕著黃金周去旅遊,就是一個字『堵』,出門路上堵、景區堵、吃飯堵、上廁所堵,回來路上再堵」。這些「風涼話」一樣讓人噴飯。

中國十一國慶各地景區塞爆,出遊人數高達5.02億人次。   圖:翻攝《人民日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