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賽場出現感人一幕,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在和以色列選手Misha Zilberman的比賽結束後,主動要求和對手交換球衣,兩人英雄惜英雄,也讓現場觀眾紛紛報以掌聲。

以色列從事羽球運動的人口不多,Zilberman是該國的佼佼者,生涯世界排名最高曾經來到第40名,拿過8座國際挑戰賽的冠軍,實力不俗。

不過小天現在已經是世界羽壇的頂尖選手之一,因此今天在自家主場還是輕鬆地以21:9、21:8直落二取勝,取得晉級8強的門票。

賽後周天成主動和Zilberman表示想交換球衣,後者也欣然答應,兩人在寒暄後一起步出球場,展現好交情。

「他坐15小時飛機來台灣,就是為了自己的夢想,真的很了不起。」周天成說,以色列遍地是沙漠,國土和人口也不如台灣,Zilberman和他的母親為了夢想,前往世界各地參賽,這樣的精神自己很敬佩。

兩人過去就已經熟識,但在賽場上彼此都卯足全力求勝,周天成認為今天他們都發揮得很好,有把自己的水平打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