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齊聲喊漲,民眾無不勒緊褲帶能省則省,對吃當然也斤斤計較!一名網友近日上自助餐館用餐,並 PO 照分享所夾菜色,當中一碗飯和一盤配菜看來樣式豐富,原 PO 透露老闆跟他收 90 元,「這樣要 90 ?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上傳一張用餐照,當中可見桌上擺著一碗滿滿白飯,餐盤中有兩樣青菜及些許筍干,還有一條香腸。原 PO 表示,這是路邊自助餐的菜色,他細數其中品項,兩樣青菜 30 元、筍干 20 元、香腸是 30 元,外加 10 元白飯,「這樣要 90 ?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貼文一出鄉民一面倒表示無法接受,「太貴了,大不了 50 元」、「這香腸好貴,看起來也不好吃」、 「以我們店自助餐的來算 55 左右,這家真的太貴,我們店一條(香腸)才 15 」、「感覺買雞腿便當會更划算」、「有點扯啊」,有人則質疑「香腸沒熟吧」、「那香腸有熟嗎?」也有人出言安慰:「世界沒變,是你變窮了⋯」

▲這菜色和份量網友直呼太貴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 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