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16強戰,由廖敏竣/蘇敬恒對上葉宏蔚/盧震,雙方展開一場激烈的「台灣內戰」,最終「廖蘇配」在苦戰3盤後以22:20、18:21、27:25獲勝,贏得8強的門票。

廖蘇配今年成績大突破,在年初的全英公開賽扳倒世界冠軍劉成/張楠,讓人刮目相看,目前世界排名也來到了第15名,在台灣男雙組合中僅次於陳宏麟/王齊麟和李洋/李哲輝。

但在今天對上兩位不滿20歲的年輕小老弟,兩人卻一開賽就陷入了苦戰,雖然他們在首局打到20平時、連拿2分先下一城,不過次局卻被對手以18:21扳回一局。

決勝局比分一直相當接近,葉宏蔚/盧震一度取得局點,但是卻未能把握,反觀廖敏竣/蘇敬恒在經驗上略勝一籌,在屢次飛撲救球後終於逼出對手的失誤,以27:25驚險獲勝。

賽後兩人表示,這一場葉宏蔚/盧震打得比較沒有壓力,很多球都衝擊到他們,而他們則因為有不能輸的壓力,所以打起來綁手綁腳,最後能贏球也帶有一些運氣。

對於組合今年的成長,年紀稍長的廖敏竣直誇蘇敬恒成熟不少,所以不管是在心態上還是球技上都有進步,兩人也越打越好。希望能趁著這股氣勢,未來能努力將世界排名上升到前10名,然後打進到年終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