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污公投出現大量偽造簽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4)日嗆賭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說,「國民黨敢說把我的連署拿出來查核?」「保證我連署都是我連的」,「那我們抽樣打電話,看他敢不敢?」

洪耀福說,過去民進黨發動公投時,黨工在地方拼了命要去拜託人連署,耗盡全黨的力氣。這次像東奧公投連署時,還在街頭擺攤找人連署但是這次國民黨發動的這幾個案,沒有人有聽到國民黨基層的人出來找人連署,「地方靜悄悄的」,沒有國民黨支持者、里長、議員出來拜託連署,卻突然跑出這麼多份連署?

洪耀福說,從這種種現象,他可以懷疑,這是集團性、系統性的一種造假。這對台灣民主是很大的傷害。他說,以國民黨的組織實力,要連署5670萬哪有什麼困難,「國民黨今天最讓人可恥、看不起的是你連這樣都不願意去做」。它也可以透過連署讓基層更廣泛瞭解這些議題,可是連這樣都不肯做,這才是讓人看不起的地方。

洪耀福說,國民黨也可以修法,以後政黨發動的公投就不要連署。但它卻把「自己的名冊」抄一抄交給中選會,這不是造假嗎?民主的漏洞就要補正,否則對他人就不公平。「你過去的黨產買票到現在連公投都要造假,這是一個讓人看不起的政黨」,這種不公平的競爭享受特權,這對別人是一種傷害。

洪耀福說,他也聽到以前縣政府同仁查核國民黨公投時,看到自己親近的名字,打電話問「你有連署嗎?」他說沒有。其實真的去查核,他相信一定很高比例,根本連署人都不知道。這是冒名、詐欺,很可惡的事情。

洪耀福還嗆賭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說,「國民黨敢說把我的連署拿出來查核?」「保證我連署都是我連的」,「那我們抽樣打電話,看他敢不敢?」至於要賭什麼?洪耀福說,「隨便他」、「看他要什麼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