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3)日開拔到基隆,為參選人謝立功造勢。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致詞坦言,目前選情處於劣勢,民眾對於市長林右昌的施政表現,沒有很壞的印象,不過,基隆市的選民結構長期藍大於綠,只要喚回泛藍團體的心,就大有可為。

談及基隆選情,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表示,基隆有7個區,目前選情處於劣勢;不過,與林右昌的差距持續縮小中,只是民眾對於林右昌的施政,目前並沒有很壞的印象,這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黃希賢說,林右昌擁有執政行政資源優勢,他是否能保持行政中立,這也是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監督的面向,這方面對國民黨而言,的確是劣勢。

但黃希賢並不因此感到氣餒,他說,民進黨施政逆行倒施,如今軍公教回流,加上民心思辨;基隆市的選民結構長期藍大於綠,只要喚回泛藍團體的心,就大有可為。

李希賢說,國民黨在基隆有3萬名黨員,民進黨透過小組長進行選民拉票,假設國民黨團結起來,一個人拉到2到3張票,就擁有將近9萬票,一定要有贏的信心,目前青工、婦女、民眾服務社也陸續活絡起來。

與會的黨代表也提出建議,基隆選情藍營對上綠營,通常為65比35,抑或是55比45,只要藍營分裂,國民黨就選得很累,甚至敗選,今年基隆選舉若善加操作成藍綠對決,國民黨努力團結,激發選民熱情,不無可能選勝。

延伸閱讀

選戰出招:激藍軍團結.爭中間選民 謝立功質疑林右昌誠信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到基隆 吳敦義:要從台灣頭贏到台灣尾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3)天開拔到基隆市,替候選人謝立功造勢。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