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3)天開拔到基隆市,替候選人謝立功造勢,凝聚向心力。謝立功致詞時表示,基隆屬於傳統選區,競選主軸在於能激起藍軍團結,也要爭取中間選民,抓到無色覺醒的力量。

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候選人謝立功表示,自己的民調呈現穩定上揚趨勢,也正積極規劃各種掃街活動,鞏固組織的後援會、固本會報也綿密召開,更透過新媒體打文宣戰。他坦言,基隆相對是傳統選區,競選主軸要激起藍軍團結,平常他也和其他候選人站路口,營造向心力,另外,也爭取中間選民的作法,抓到無色覺醒力量。

謝立功指出,基隆最有感的議題就是深澳燃煤電廠興建與否,市長林右昌表態,指「如果可以不蓋,我也支持不蓋」,此時,謝痛批「這叫講X話」,強調自己「絕對不興建深澳電廠」的態度。

謝立功也提到,林右昌自詡施政執行率百分百,但他發現,實際只有3.5%執行率,他揶揄「怎麼會這麼臭屁市長」,誠信出問題,其他都不用說。

談及政見擘劃時,謝立功說,未來要把基隆打造持智慧、海綿城市,開創為全台灣首個觀光海洋城市。他補充,今年九月初豪雨致多處淹水,行政院長賴清德自豪地說,「3年多內做了台南市30年做不到的事情」,揶揄「林右昌更了不起」,做到基隆60年來做不到的事情,有民眾向他反映,60年來不曾淹水,今年卻淪為災民。

延伸閱讀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到基隆 吳敦義:要從台灣頭贏到台灣尾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3)天開拔到基隆市,替候選人謝立功造勢。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3)天開拔到基隆市,替候選人謝立功造勢。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