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名羅姓男子因為債務糾紛,遭人毆打並脅迫由羅男開車到其他地方談判;被害人行經桃園市區剛好遇見警方正在處理交通事故,情急生智開車衝撞警車並跳車求救,讓他逃過一劫。 

桃園偵查隊分隊長簡國峻指出,今(107)年7月初,羅姓被害人與陳嫌相約至同安街某洗車場商討債務問題,羅男到場後即遭陳嫌及3名小弟聯手毆打,導致被害人手腳、臉部多處受傷,陳嫌接著逼迫被害人駕駛車輛,由2名小弟在車上控制其行動,1名駕車在後尾隨,欲將被害人押往其他地方。行經桃園區同德六街時,正好遇到員警執勤處理交通事故,被害人擔心遭到不測,急中生智開車衝撞警車,並跳車大喊救命,原本在車上押車的2名嫌犯嚇得立即搭接應車輛逃逸,警方即時透過警網通報攔截圍捕,將3名嫌犯帶回釐清案情,並通知陳嫌到案說明,4人對於犯行均矢口否認,辯稱只是單純討論債務問題。 

簡國峻表示,天道盟正義會桃園分會分子陳嫌(77年次)及其手下平日從事放款維生,債務人若無力還款,就會夥同小弟對被害人進行毆打凌虐暴力討債,手段極其兇殘。桃園分局偵查隊為蒐集該集團更多明確犯罪事實以及明確事證,特別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對陳嫌及黨羽進行蒐證監控,於今(3)日收網將其全數查緝到案。 

桃園分局表示,為淨化選前治安,強力掃蕩黑幫及不良組織,一舉將這幫暴力犯罪集團查緝到案,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當時遭到衝撞的警車車頭凹陷,被害人機警跳車向警求救。   圖 : 桃園分局偵查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