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昨(2)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醫師時間,質疑涉入中國器官移植3爭議,包括擔任「中間人」角色、販賣或教授中國醫師使用葉克膜在器官移植上。獨派團體「台灣國」成員今日上午準備豬肝、豬心在柯文哲行程地點外等候,大喊口號「若涉活體器官買賣,柯文哲應認罪下台!」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曾朝柯文哲丟鞋抗議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上午於柯文哲出席活動的文昌國小外等候,並準備活生生的豬器官,嗆聲柯文哲涉嫌仲介買賣器官、甚至是活體,是違法且不道德的,換上豬器官才適合柯文哲。

陳峻涵質疑,柯文哲參與中國葉克膜研討會,照片裡面清楚讓大家知道,他去中國教葉克膜技術給有活摘法輪功嫌疑的中國醫師,這樣枉為人師,這種人沒有資格繼續選市長,搞不好柯文哲有一天把台北市民仲介掉、賣掉。

陳峻涵也說,柯文哲昨天並沒有針對器官移植說明,只有對「liar」(騙子)一字說要提告。王獻極則表示,柯文哲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他曾去中國18次見了誰、做了什麼,柯文哲應該要交代清楚,行程要對台北市民交代清楚,不能含糊。

 葛特曼記者會現場有獨派 柯P:垃圾不分藍綠!

台灣國在場外抗議,手提豬器官嗆柯文哲反省。   圖:周煊惠 / 攝

王獻極手持豬器官。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