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3)日上午前往板橋區瑞義市場、華德市場掃街,來自輔大及台北大學學生當面送交「雙北市長候選人青年論壇」邀請函,希望雙北市長參選人針對青年關心的議題能相互討論。蘇貞昌接下邀請函允諾參加,不過他也提到對手侯友宜「躲1個多月了」,是否有機會各參選人能如學生所願一起討論,「看對方願不願意。」 

輔仁大學學生會長劉家杭表示,「雙北市長候選人青年論壇」是由雙北市幾所大學學生會共同舉辦,因為同學們都非常關心公共事務,但很可惜這次選舉沒有公辦電視辯論會,所以希望以學生為主體,向各參選人詢問包括青年勞動、青年就業及交通等年輕人在乎的議題,論壇中會增加互動性強烈的環節,例如讓各候選人之間可互相提問。 

台北大學學生議會議長林義翔則指出,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二期宿舍流標,大一新生面臨沒有宿舍住,附近北大特區高房價,學生又負擔不起,想請問市長參選人有無解決辦法? 

蘇貞昌接下邀請函後爽快說「我是很願意啦!」,他表示市民有知的權利,學生青年關心的議題,應該向青年朋友及學生報告,「真理會越辯越明,大家可以檢驗參選人怎麼做,才能做出投票的決定」,他同時也肯定學生關心公共事務、舉辦論壇非常不簡單,他會全力支持,「應該怎麼辦,我們就參加,希望有一個可以一起討論的機會,看看對方願不願意。」 

蘇貞昌表示,媒體邀請對手侯友宜參加辯論會,侯「已經躲1個多月了」,他一直公開呼籲,侯也不出來;現在連學生,連青年朋友,都出來呼籲兩位候選人應該要有公開討論、辯論的機會,「希望對手侯副市長不要再躲了。因為到底是誰要當市長,不是利用新聞稿站在發言人背後,不敢面對問題,也不讓市民有知的權利」,蘇貞昌也希望市民增加壓力,才能在選前看到辯論。

延伸閱讀

要把是非價值說清楚!侯友宜質疑蘇貞昌核四立場反覆

重申堅持非核家園 蘇貞昌批侯友宜:做賊喊抓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