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戰煙硝味越來越濃,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日受訪時反駁對手侯友宜是「做賊喊抓賊」,強調當初在行政院追加核四預算是國民黨利用國會多數優勢強壓執政黨非編不可。他反問侯友宜「你到底對核四的態度是什麼,用不著這樣子顛倒黑白,做賊喊抓賊。」 

對於侯友宜緊咬核四預算是蘇任行政院長時所追加,要蘇為自己編的預算負責,蘇貞昌回應「這就真的就是做賊喊抓賊,真的是顛倒黑白。」他表示,民進黨自創黨以來堅持非核家園,當民進黨第一次執政的時候,張俊雄行政院長停建核四,但國民黨國會多數優勢杯葛,癱瘓政府一定非編預算不可,在那種情形下編了預算。 

蘇貞昌說,馬英九在民意的啟示下也是封存了核四,白白多花的幾千億,侯友宜還去向主張重啟核四的馬英九請教能源政策,「所以請侯副市長直接講清楚,你到底對核四的態度是甚麼,用不著這樣子顛倒黑白,做賊喊抓賊。」 

另外蘇貞昌提到,新北用電成長最高,節電是六都之末,而現在新北的用電缺口,靠的就是中電北送,他也反問反對中電北送的侯友宜「你是要靠反對發電嗎?新北的缺電怎麼辦?」

延伸閱讀

要把是非價值說清楚!侯友宜質疑蘇貞昌核四立場反覆

駁蘇貞昌指控 侯友宜:自己編的預算要自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