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30)日下午到新店區競選總部幹部授證時,特別提到「選舉要把是非價值說清楚」。他以核四立場為例指出,非核家園是民進黨自己說的,但對手蘇貞昌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卻又追加核四預算447億,現在執政黨又把燃料棒送回去,他質問蘇貞昌「立場為什麼反覆不定?」、「你有理由去告訴別人你的立場在哪裡!」 

侯友宜指出,就算不蓋深澳電廠,台電備用容量到了2025年,也只差0.1,「花一千億(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傷害國人健康,有這個必要嗎?」、「七成民意都反對你還硬幹,有這必要嗎?」侯也希望蘇貞昌對深澳燃煤電廠表態,「(到底)燃煤電廠蓋不蓋、做不做?」 

侯友宜感嘆政治人物說得出「『安全沒污染的煤』,口才真好,我都說不出來。」,他強調做人要耿直、正派,選舉「不是撒錢,不是用錢去買,我們要負責任」。 

隨後他話鋒一轉,提醒支持者要幫忙拉票、催票。侯友宜說,他拜票時最怕聽到民眾說他「穩贏」,「因為這樣我就死定了!」。侯表示,民調只能參考,更以四年前朱立倫新北市長連任選舉為例,強調當年朱市長民調很高,但結果票開出來只小贏兩萬多票。他說,決定勝負的關鍵在每一位市民手中,也示警「剩55天奧步很多,我們一定要把是非搞清楚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