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昨日通過「反空污」公投案,卻引發藍綠夾擊,提案的國民黨不滿「死人連署」被刑事告發要反告誣告,民進黨不滿中選會屈服於壓力成案。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3)日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自我嘲諷「我是豬頭」。

陳英鈐說比賽很激烈時,中選會要出來看大家有沒有遵守規則;更強調他不可能誣告,有信心不會完全不起訴,更質疑大部分的死亡連署多位是在2008年後即過世。

主持人周玉蔻問到,中選會認為違規件數太多,為何還是通過?是否如外界所言屈服於國民黨的壓力?陳英鈐則回應,《公投法》規定不好,確定是偽造文書,但中選會向來就是合議制,雖然會中也有委員持反對看法、認為偽造太多,不過仍有多數委員認為要尊重《公投法》,畢竟反空污公投案連署合格件數已達法定門檻。

對於藍綠都罵,面對「裡外不是人」的窘境,陳英鈐自嘲「我是豬頭」,但也說自己「無欲則剛」,接下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比賽過程就像足球賽一樣,有人架拐子、有人推人,卻罵裁判判決不公,這種爭議一直都有,但是中選會還要遵守遊戲規則。

延伸閱讀

讀者投書》死人也連署 國民黨真的無辜嗎?

反空污公投確定綁大選 「死人連署」比例不低中選會將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