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為宣導動保觀念,今 (2)日起到今年底在網路舉辦「人美心也美,張富美及學童狗狗寫生畫展」,把知名旅美藝人畫家張富美於9月9日「狗狗節」前夕,在板橋動物之家指導國小學童進行狗狗寫生的全部作品,集結上網展出,歡迎大小朋友上網欣賞。

新北市動保處9月8日在板橋動物之家舉辦「狗狗節寫生活動」,邀專畫狗狗的旅美藝人畫家張富美當場示範、指導板橋區信義國小學童繪畫技巧,分享做畫的心境及小故事,讓大家藉由畫出毛寶貝的美,知道牠們的好,進而愛護、保護牠們。

當天小朋友們除了看著毛寶貝麻豆,逐筆描繪出自己心中的毛寶貝,也與家長、張富美參觀板橋動物之家,除覺得環境優美,更覺得園狗寇比、大頭及輪椅狗小乖等親人可愛的毛寶貝「超級卡哇伊」,加上現場許多志工跟工作人員細心照顧毛寶貝,讓張富美等人認為板橋動物之家不僅適合寫生,也是生命教育的示範園區。

學童蔡仲閔說,在動物之家導覽時,就看到輪椅狗小乖跟園狗寇比在玩球,覺得有趣,就畫了寇比的帥姿,沒想到還被張富美評選為優等,非常開心;如今他與全部小朋友及張富美老師的畫作在網路展出,更是開心,已請同學們上網去看。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這次網路畫展除了展出張富美及小朋友當天的畫作,張富美也提供自己其他狗狗畫作一起展出,增加展覽豐富性,並鼓勵孩子們執著地作畫,一定會找到一片天。

農業局長李玟則說,張富美人美心美,一起參與毛寶貝寫生,讓學童受益良多,也有很好宣導示範。當天的作品都呈現毛寶貝之美,希望藉由網路畫展,宣傳「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觀念,讓更多人一起守護毛寶貝,歡迎大家上網 (https://ppt.cc/fBkxFx)欣賞。

新北市舉辦「人美心也美,張富美及學童狗狗寫生」網路畫展,線上秀出動保處長陳淵泉感謝張富美的照片。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旅美藝人畫家張富美在「狗狗節」前夕,與數十位學童在板橋動物之家進行狗狗寫生的作品,同時在網路展出。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張富美在板橋動物之家俏皮地指導板橋區信義國小學童繪畫技巧,分享做畫的心境及小故事。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張富美鼓勵及肯定小朋友畫毛寶貝,希望大家藉由畫出毛寶貝的美,愛護毛寶貝。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