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舉辦年會,研討中共對香港自由法治的侵蝕,但中國央視的女記者孔琳琳卻在會上辱罵甚至打人,後來中共駐倫敦大使館,竟然還要求英國主辦方道歉,消息引起輿論譁然,這名女記者的身分也被起底。先前在陸客大鬧瑞典事件中,孔琳琳就在個人微博發文,大罵不挺曾姓陸客一家人的中國民眾是「慕洋犬」。

孔琳琳9月17日在個人微博發文談「瑞典警方非人道處置中國遊客」,文中說:「這起曾姓旅客事件中、當事人在自己的國家遭受的輿論攻擊,已經遠遠超過了凌晨時分,一家三口被瑞典警察拋至墓地帶來的傷害。」

根據外媒報導,孔琳琳曾為中國中央電視台駐印度記者,從2011年起為央視歐洲中心站駐倫敦記者;BBC在2016年11月報導中國基層人大代表選舉時,有駐京記者因採訪獨立候選人劉惠珍而遭到近20名黑衣人阻攔和驅逐。孔琳琳後來在推特針對此事發文,斥責BBC記者炮製假新聞抹黑中國。

延伸閱讀

掌摑港獨惹議 央視記者獲釋 中國反批英方要求道歉

離譜!央視記者大鬧英國座談會還打人 中方竟要求道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