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預算追加到底是誰該負責?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日以「最沒資格最沒立場的就是執政黨跟老縣長」重砲抨擊民進黨與蘇貞昌立場反覆不定,追加核四預算後,又將燃料棒送回去(美國),浪費民脂民膏,讓台灣所有的經濟蒙受損失。侯友宜表示,立法委員並無權利追加減預算,他並向蘇喊話,追加減預算,這個部分不要推給別人,「自己編的預算自己要負責。」 

侯友宜今上午參訪和成窯業並與鶯歌區家長協會進行座談,對於核四預算爭議,侯表示,執政黨把非核家園做為他們的願景,結果蘇貞昌當行政院長追加了447億的預算,現在民進黨執政,又把燃料棒送回去美國,重啟核二廠二號機,「最沒資格最沒立場的就是執政黨跟老縣長,今天這樣一個浪費民脂民膏,讓台灣所有的經濟蒙受損失,也就是(因為)他們立場反覆不定」。 

侯友宜認為,深澳燃煤電廠要蓋還是不蓋,蘇貞昌的立場也是反覆不定,「黨意說要蓋,老縣長不敢違背」,除了要求蘇說清楚,到底深澳燃煤電場蓋不蓋;另外對於核四追加減預算,蘇陣營解釋當年國民黨以在立法院多數癱瘓政府手段,逼民進黨執政一定要恢復、設置核四的預算,強調「當時是不得已」的說法,侯友宜說「這個部分不要推給別人」,他指出,行政院編列預算,立法委員在法令上是沒有權力去追加減預算的,「自己編的預算自己要負責。」強調一個勇於負責任的行政院長,一個願意追求他們所訂下的目標,就要堅持自己的立場往前走,立場不堅持才會編列預算。 

媒體問到前總統馬英九主張「以核養綠」,侯友宜認為,新北市在核電這一塊承擔了很多的責任,他也一職強調,新北市要趕快把核廢料處裡好,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他並向蘇貞昌及中央喊話,「中央的能源政策要說清楚,老縣長的立場不要反覆,執政黨的立場要一致。」

延伸閱讀

核四預算引爆戰火!侯友宜、蘇貞昌幕僚隔空互嗆

反核立場遭質疑 蘇貞昌:國民黨做賊喊抓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