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店家最害怕「奧客」光顧找碴,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表示,一家機車行為了避免奧客上門,在門口張貼告示,清楚列出店家修車規定事項,文中還舉例「麥當勞帶馬鈴薯變薯條?」霸氣宣言讓網友看了不禁狂讚。

照片中可見,機車行在公告上寫道「真的想修好車再進來,不要要花錢就不修」、「這是技術錢,不是沒換東西就免錢,看病要掛號費,修車要診斷費」、「不要有順便用免錢心態!畫設計圖順便蓋房子?」「本店拒帶料安裝,麥當勞帶馬鈴薯變薯條?」「餐廳有貴有便宜,有能力就買。 7-11 可以殺價嗎?車行不是市場」,超狂公告讓網友看了全笑翻。

▲機車行老闆在門口張貼告示,清楚列出店家修車規定事項,避免奧客上門,網友看了紛紛讚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 Po 表示,「這家機車店老闆態度非常好,價錢也很合理,我去一次之後就固定了,我也贊成拒絕帶料安裝,這不是工本費的問題,而是萬一出問題了是材料的問題還是師傅的問題?」他接著說道「修理之前老闆都會先說明問題和價格,要不要修理是在於車主本人,如果不修理,老闆也會把檢查費事先說明,但不一定會收,我有時候有問題去檢查,老闆也從來沒收過檢查費哦!」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大部分人都不尊重專業,只把便宜擺第一,便宜又要好太貪心……真的很想說那麼厲害你自己用」、「帶料安裝,沒事就沒事,有事很麻煩」、「其實應該這樣,這種人真的太多了」、「我喜歡!我要去朝聖」、「非常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