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今(30)日下午在台北車站慶祝中共10月1日國慶日,警方出動504名警力到場維安,因路權申請未通過,群眾遭警方4度舉牌警告、命令解散,也向統促黨總裁張安樂2度舉牌警告,活動在1小時內結束。

中華統一促進黨今(30)日下午2點,在台北車站東3門舉行「歡欣鼓舞慶國慶」活動,慶祝中共10月1日國慶日,現場揚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五星旗各12面,訴求兩岸一家親、兩岸統一。

警方出動504名警力到場維安、疏導交通,因路權申請未通過,群眾遭警方4度舉牌警告、命令解散,也向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2度舉牌警告,活動在1小時內結束。

慶祝活動以電音三太子揭開序幕,女星劉樂妍、統促黨屏東縣議員參選人何麗莉以及張安樂兒子張瑋都到場參與。多次對於兩岸議題發言而引發爭議的劉樂妍,在宣傳車上演唱自創歌曲《我是中國人》。

統促黨表示,兩岸終將統一,而統一後要以五星旗當作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將成為台灣地區的代表旗。 

警方表示,統促黨事前曾向警方申請路權,在重慶南路、公園路一帶行動,但考量台北車站往來旅客與交通狀況,警方予以回絕。

由於路權申請未通過,警方先後4次對集會群眾舉牌警告、命令解散,另外也針對張安樂個人2次舉牌警告,不過整場活動未發生脫序行為,於1小時內落幕。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對此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民國得以存在的捍衛者,也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是靠竹聯幫上位的,現在警方向我們舉牌警告實在是諷刺。

 

延伸閱讀

高雄選前掃黑 3統促黨成員治平到案交保

外媒揭露統促黨與愛國同心會黑幕 要求警察交出台獨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