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透過統派團體滲透台灣,引發外國媒體關注。半島電視台最近揭露中國政府透過特定台商的捐款,將資金流入統派團體「中華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並有統促黨員爆料,不只「白狼」張安樂,黨內尚有其他黑道背景人士想利用統促黨漂白,片中同時揭露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要求警方交出支持台獨警察名單,用威脅手段要求他們別搞台獨。台灣警政署方面則未對半島電視台的報導做出回應。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日前公布一段25分鐘的紀錄片,透過記者李成琳(Lynn Lee)臥底統促黨和愛國同心會,掀開台灣統派人士面紗。片中提到「白狼」張安樂有前科又有黑幫背景,卻能夠在台灣組織統促黨,主要是台灣政府允許任何背景的人組織政治團體。愛國同心會的成員鄭建新透露,「統促黨之中什麼幫派都有,但他們為什麼要加入,就是要漂白嘛,例如統促黨某某支黨部,事實上都是黑道。」

臥底同時也潛入愛國同心會,發現該組織付錢給參與活動的支持者,共同創辦人兼任秘書長、總幹事、執行長等職的張秀葉表示,她知道從中國接受資金是違法的,所以藉由台商捐獻取得資金,中國當局也了解哪些台商是支持統一,就不太會讓這些台商虧損。

片中也揭露中華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誇張行為,臥底目睹周慶峻與一名疑似熟識的警察對話,要求對方交出警察局內的台獨支持者名單,希望掌握支持台獨的警察名冊,藉機教訓名單內的人員,並恐嚇「不要給我搞台獨,我一定算你的帳。」

李成琳說,統派利用言論自由宣傳中國政府,但如果這發生在中國,抗議可能會遭到當局逮捕,這就是台灣親中國激進組織矛盾的地方,他們透過台灣言論自由的便利,試圖將中國強勢的話語權帶到台灣。

《半島電視台》試圖聯絡中國國台辦及相關政府機構、愛國同心會、台灣警政署,要求對報導內提出的問題做出回應,但未收到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