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方執行選前掃黑行動,破獲以葉姓男子為首的糾眾欺壓商家暴力犯罪集團,逮捕成員8人到案。其中葉男等3人有統促黨背景,檢警提報治平對象,進一步釐清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全案訊後移送法辦葉男坦承犯行,檢方諭令先以新台幣15萬元交保,其他成員分別以5萬元交保或限制住居。檢警持續清查犯嫌是否涉及其他案件,或透過黨派背景身分犯案,進一步釐清查證。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李永癸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仁武警分局偵破的這起治平犯罪組織案。他強調,絕不讓幫派組織及藏身於特定政黨幕後不法組織,有任何的生存空間。

李永癸表示,今年的九合一選舉,高雄市警局在高雄地檢署及橋頭地檢署指揮下,與高雄市調查處、廉政署等單位全力執行查賄制暴任務,絕不容許有黑道幫派及假借合法政黨不法組織介入選舉。

他說,全力營造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掃黑行動沒有期限,不讓幫派組合還有藏身於特定政黨幕後不法組合,有任何的生存空間。

仁武警分局偵查隊表示,葉男、李姓和林姓男子等3人為首的暴力集團成員有12人,自4月以來相繼在高雄市仁美、鳥松等地區,涉嫌率眾恐嚇商家、暴力砸店脅迫等方式,強索保護費;商家不從即分持棍棒砸毀店脅迫就範,收取保護費新台幣1至3萬元不等。

警方據報跟監蒐證,查出葉男3人有統促黨背景,並涉嫌駕駛懸掛偽造車牌的自小客車犯案,報請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逮捕葉男和成員共8人,現正持續追緝其他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