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大國巴西將於10月7日舉行總統大選,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右翼議員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民調領先。然而他的言行讓許多女性無法接受,數十萬人高舉「#不要他」(#EleNao)的標語從亞馬遜森林遊行到聖保羅。

波索納洛以主張強硬打擊犯罪、講話沒有修飾,以及從政以來沒有貪瀆問題而獲得許多民眾的支持.但他合理化男女同工不同酬,以及對性侵的態度惹惱許多女性。諸多的言談被認為具有性別歧視、仇女和恐同等問題。

巴西政壇長期有貪瀆問題。前前任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前總統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接替羅賽芙的代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眾議院議長古尼亞(Eduardo Cunha)、參議院議長卡列羅斯(Renan Calheiros),全部捲入弊案中。出身軍官的波索納洛形象清新,且其自由市場的政策廣受企業界支持。但其言行也使女性難以認同,使他在前進總統府的路上可能遭遇麻煩。

根據 Ibope的最新民調,在所有的女性受訪者中,願意投給波索納洛的比例為16%;只有男性願意投給他的比例(36%)的一半。

在所有的候選人中,最可能與波索納洛一起進入第二輪投票的是前聖保羅市長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在第二輪投票時,男性願意投給波索納洛的比例為47,願意給哈達德的比例為37%;女性則只有30%願意投給波索納洛,47%將投給哈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