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29)日在烏日區從事競選活動時指出,前市長胡志強原規劃在高鐵特定區興建國際會展中心,但林佳龍只蓋一棟鐵皮屋,還要把肉品市場遷到烏日,她承諾當選後要在烏日蓋真正國際級的會展經貿中心,没有烏日鄉親們的同意,肉品市場絕對不能設在烏日。

針對盧秀燕的說法,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表示,一開始很期待盧委員終於提出政見,但看到內容後發現盧委員完全沒搞清楚狀況,盧委員說胡前市長就規劃要在高鐵站專用區蓋國際會展中心,但事實上,胡前市長執政時期,完全沒有規劃要在烏日設立會展中心,盧委員擔任立法委員20年,也不見爭取。 

呂曜志強調,林佳龍市長正式提出烏日、水湳「雙會展中心」計畫,目前除水湳會展中心將在111年正式啟用外,烏日會展中心也預計在109年高鐵局撥地市府,而後以BOT方式開發,相關進度均進行中,盧委員難得提出政見,真的很可惜還是沒搞清楚狀況。 

而有關肉品市場議題,呂局長表示,林市長規劃在烏日興建的全新市場,兼具綠能、環保、生態、教育、零售、觀光等六大功能,不僅可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更增加就業機會,也不會有目前北區肉品市場設備老舊落後跟影響環境的問題,盧委員擔任北區的立法委員,未曾正視北區肉品市場老舊的問題,不僅「很不認真」,如今要遷建竟然也反對,很對不起北區市民。 

呂曜志表示,目前在烏日的階段性會展中心,是為因應未來BOT會展中心完成前的銜接期,因此向高鐵局租賃土地,作為五金展、工具機展等使用,無縫接軌來滿足產業界需求,雖然是階段性的規劃,但所吸引民間投資所興建的量體,外觀使用平面烤漆板包覆,材質絕非一般俗稱的「鐵皮屋」,且已通過消防安全設備查驗,安全無虞。 

盧秀燕提政見,要真正興建烏日國際會展經貿中心,打造高鐵特區真正的會展能量,並提升轉運門戶的共伴效應,執政的林佳龍團隊回應「相關進度均進行中」,並曾認定「這是過渡期的國際會展中心」,認為盧秀燕「很可惜還是沒搞清楚狀況。」 

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表示,沒搞清楚問題和狀況的是林佳龍團隊,烏日的國際會展中心在胡志強時期就有想法,可惜後續並未連任來實現,而林佳龍執政喊出的國際會展中心,卻外包給廠商興建變成當地人批判的「臨時鐵皮屋」,這樣的國際標準只是讓所有市民蒙羞。吳皇昇表示,盧秀燕當選執政後,必定排除萬難,立即著手規劃興建,讓口號實現,而不是現在的虛應敷衍。 

而肉品市場的案件,盧秀燕秉持的原則乃是「良善的政府不會讓人民二選一,而是追求雙贏。」吳皇昇說,這又是另一個遺憾,林佳龍團隊的溝通協調能力讓人失望,否則日前怎會有上百位市民和民代前往市府廣場抗議,痛訴林佳龍的行政溝通和開會程序有瑕疵,指控林佳龍欺騙鄉親、霸王硬上鉤,也有人說林佳龍造成區域之間的紛爭。 

吳皇昇指出,「盧秀燕追求的是各區的共識與雙贏,林佳龍卻是製造各區的矛盾與紛爭」,這種狀況都在在證明執政者的行政規劃和協調能力出了嚴重問題,林佳龍不好好檢討反省,反而亂扣人帽子,格局實在過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