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選舉不到60天,新北市長藍綠陣營隔空交火,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8)日以「5個不尊重」砲轟對手侯友宜,從文宣抄襲、廣告造假到最新傳出未經住戶同意擅自掛布條等「不勝枚舉」,呼籲選民「要用選票做出抉擇。」侯辦隨後發布聲明稿強調競選辦公室成立至今,僅製發「厚友誼」小旗及「厚友誼」布條,提供支持者索取並自由使用,沒有製作其他任何布條,請對手及外界勿再刻意扭曲牽扯侯友宜競選辦公室。 

蘇貞昌上午前往土城區延吉市場掃街,被問到侯友宜掛布條一事,蘇直言「這是一種不尊重」,並列舉侯友宜最近的五個不尊重,包括「文宣一再抄襲,不尊重原創;廣告影片造假,不尊重電視的收看者」;「對女性說你長得不安全,是不尊重女性」;「不敢辯論一直逃避,這是不尊重選民」;以及「本來講說他不插旗、不掛布條,現在不但掛布條,而且還不尊重屋主」。 

蘇貞昌並指出侯友宜之前去活動中心、運動中心,違反規定硬是給人家照相,這也是不尊重運動中心其他的使用者,「所以不勝枚舉,我只有十根手指頭,我想也不能講太多,那大家可以接龍看看」,他認為侯友宜不只是不尊重選民、不尊重各界,「大家應該要用選票做出抉擇。」 

對於蘇貞昌的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隨後發布聲明強調,競選辦公室成立迄今,僅製發「厚友誼」小旗及「厚友誼」布條,提供支持者索取並自由使用,除此之外,沒有製作其他任何布條,請對手及外界勿再刻意扭曲牽扯侯友宜競選辦公室。 

侯辦指出,對支持者自發懸掛「厚友誼」布條,展現支持,侯友宜團隊非常感謝。「但是就蘇老縣長指稱,侯辦未經民眾同意逕自在民宅附近懸掛布條一事,事實上,侯辦沒有製作這些競選相關布條文宣,請蘇老縣長不該刻意誤導媒體,扭曲誣陷。」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慶莉表示,侯友宜參選以來,無論對手以怎樣尖酸刻薄的言詞攻訐,甚至不符實情的指控,始終堅持正向力量;她向蘇貞昌喊話,「呼籲老縣長展現風度,真要談尊重選民,更該清楚表態是否反對興建深澳燃煤發電廠。」

延伸閱讀

侯派氣功? 王定宇:侯友宜招式就是又騙又抄

蘇貞昌手勁有多大?蘇團隊梗圖說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