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手勁到底有多大?蘇貞昌今(27)日在臉書秀出三張圖自嘲自己手勁太大,連阿嬷都說「你拍這麼大力我假牙會掉下來啦!」接著圖下方再補上一句「沒關係,我當市長,市府免費幫妳裝假牙」,以自嘲手法,實際上是宣傳擴大老人假牙補助政策,不少網友留言誇讚競選團隊真的很厲害。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23日在蘇貞昌瑞芳競選總部成立活動現場陳情時,因被蘇貞昌「拍肩、拍肚」引發陳的不滿,之後蘇解釋「拍肩、拍肚」是他自己的習慣動作,他也透過媒體向陳志強表達歉意。 

面對這次的爭議,蘇團隊索性「借力使力」將蘇貞昌掃街拜票與民眾互動的照片,配上文字對白,大玩創意梗,在臉書貼出三張照片,以「手勁有多重,承諾就有多重」為題,將蘇所提出的「擴大老人假牙補助」、「興建親子體驗博物館」及「增加垃圾清運效率」等三大主張用圖說清楚。有網友回應「我哥被拍過,說手勁很大,有內力」,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真的是很厲害的團隊」、「這個團隊很強」。 

蘇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因為拍肩膀跟握手是蘇貞昌很習慣的互動模式,掃市場、平常跟幕僚互動常常如此,很多掃街拜票行程照片都看得到,所以這次剛好大家討論,除了呈現蘇平常的這一面,也藉機宣傳政策。

蘇貞昌掃街照,配上文字旁白,自嘲手法卻又達到宣傳政見效果,不少網友留言「真的是很厲害的團隊」、「這個團隊很強」。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