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愛貓的楊姓男子昨(27)日在臉書《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社團,上傳一段疑似用熱水驅趕流浪貓的影片。這起虐貓事件發生在新北市蘆洲區的安勝宮前,愛貓人士怒罵「沒檢舉我跟你姓」,而影片一發佈也引起許多愛貓人士憤怒,有網友回應「神明在看你現在做的事情,你覺得神明會原諒你嗎?」

楊姓愛貓男子昨日於《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社團,上傳一段疑似廟方人員用熱水潑灑虐貓的影片。從畫面中可以清楚看見,這位疑似虐貓的中年男子,先是拿著紅色水瓢在宮廟裡的飲水機裝滿熱水,接著便朝著路邊躲在一輛轎車下的流浪貓走去,將整瓢熱水往車底下正吃著東西的流浪貓潑去。

愛貓的楊姓男子將整個虐貓過程拍攝下來,並上前質問這位虐貓的中年男子:「為什麼要用熱水潑貓?」只見這位中年男子往鏡頭瞪了一下,便轉身離開。

楊男相當不滿地說「沒檢舉我跟你姓」,將整段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並打電話向1999檢舉。這段影片引起上千名愛貓人士憤怒,有網友回應「神明在看你現在做的事情,你覺得神明會原諒你嗎?」也有網友氣憤回應「太可惡了!不喜歡也不能傷害!自己被潑看看。」

許多愛貓人士關心被潑熱水的貓是否受傷,楊男隨後補充:「貓跑掉了,沒受傷,半夜我會再下去餵貓。」

有網友質疑,楊男為什麼不上前阻止,回應「為什麼只在拍?那男人用熱水潑貓,很容易出意外的!應該第一時間阻止。」不過,也有網友支持楊男的做法,認為「沒有錄影證據,動保不會受理」、「不蒐證怎麼治他,沒證據口說無憑。」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楊男在路邊餵貓的行為會造成環境髒亂。楊男對此特別回應,他是餵幾隻貓就用幾個免洗碗,吃完也會馬上收走,並將罐頭鐵罐拿到資源回收場丟,之前小貓氾濫時,也幫忙結紮並剪耳貓辨識,現在沒出現小貓了。

 

延伸閱讀

流浪犬爆頭被打死 動保團體屏縣府陳情

每月20件動物受虐 丁守中批柯動物友善城市破功

這位疑似虐貓的中年男子,先在宮廟裡裝滿熱水,接著便朝路邊躲在一輛轎車下的流浪貓走去。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