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天承諾,當選市長後,里長每人一台電動機車、手機、電腦,恢復三節慰問金,外加一年出國考察一次。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表示,這有點司馬昭之心,「大家都很清楚」。

姚文智今天出席2018彰化葡萄酒推廣記者會,談及丁守中昨天的承諾,姚回說,里長在地方上勞苦功高,整個地方的預算資源、行政體系確實要調整,「我們應該要讓里長在地方上的需求反應更快,但不是用具體方式,像出國旅遊這種攏絡,未來我們希望不管是區還是里,預算都重新調整,市民能夠參與,里長也能貢獻更多」。

針對今天晚上後援會成立授旗授證晚會,總統蔡英文將一同參與一事,姚文智說,民進黨對首都選舉是一份責任,台北市這20年來,沒有民進黨候選人當選台北市長,而民進黨過去的價值理念、推動方向,希望大家能支持,也相信賴院長、小英總統參加他的幾次活動,都傳達這樣的訊息,除了中央執政外,民進黨在首都上的看法也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