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市長前曾多次前往中國,名嘴楊憲宏日前爆料,副總統呂秀蓮上屆市長選舉時曾請柯文哲夫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人吃飯,柯不斷聊到中國怎麼「招待」,有人會拿「花名冊」出來,上面列著美女照片,只要在名冊上留房間號碼,小姐晚間就會到房間去,讓妻子陳佩琪暴怒,當下直接跟柯大吵。姚文智今(27)日被問及對此事看法,他強調自己沒參加那場餐會,應該問在場人士,但他也直言柯頻繁赴中,衍生出許多想像,但柯卻從未正面回應過,應該給大家一個直接的說法。

姚文智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出席台北市黨部松山、信義區聯合競選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柯文哲近日遭爆料赴中「花名冊」事件,媒體詢問姚的看法。姚文智回應,他當時沒參加那場餐會,應該問在場的人, 但他個人比較好奇,柯文哲當選前去中國18次,衍生很多想像,但柯文哲卻從來沒正面回答過,滿難理解為何這麼頻繁?像是做生意去中國才會這麼頻繁,但很少看到柯的正面答覆,總該給大家直接的說法。

媒體追問,柯文哲昨受訪質疑現在抹黑、抹黃、抹紅輪流來?姚文智說,他認為這些還是要問其他當事人,畢竟事實只有一個。

至於姚文智昨喊出當選後,可讓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擔任小內閣,但網友酸吳現在年薪還比市府官員薪水高,姚回「So what?(那又怎樣?)」他認為,過去柯市府對待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一套標準,換吳音寧又一套標準,一定要她進議會接受質詢,卻無視吳音寧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維持菜價平穩等議題的努力,柯甚至本來對吳視如敝屣,後來也接受了。

姚文智強調,吳音寧的能力跟做事誠懇、關心農民跟消費者,未來是可以加入市府團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