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新通過的「吳音寧條款」只是柯P打吳的系列行動之一,未來在綠軍票源持續萎縮的情形下,只要有機會,柯P還會再出手,原因很簡單,柯P想要藉此搶藍軍的票。

台北市府修改《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希望以明文規定未來市府投資委託經營管理的董事長或總經理應赴議會備詢,昨 (25)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讓吳音寧到議會備詢,擺明了是要讓她被修理,這甚至不必柯P親自動手,丟肉餵狼,藍軍議員很樂意代為當打手。

這個新法規被外界通稱為「吳音寧條款」,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被質疑是專門為了吳音寧一人修法時,也反問媒體「啊!不然你有更好的建議嗎?」、「遇到耍賴的人要怎麼辦?」酸氣十足。

台北市政府修理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動作,這當然不是第一次,之前也為了台北農產市場的改建方案雙方互相攻防,吳音寧說有送報告,柯市府堅持說沒看到,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則在議會上公開打臉柯P及北市府。為此柯P甚至在九月初爆粗口,明顯看到怒氣上湧。

回顧在今年二、三月吳音寧剛開始被輿論圍剿時,那時民進黨還沒推出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柯P雖然明知吳音寧會影響自己連任的選情,但選擇不落井下石,甚至還有些迴護。

這點在3月28日北農的張榮味人馬想藉董事會換掉吳音寧時特別明顯,當時的北農董事長、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還在投票前對吳音寧「神奇的拍肩」成功救援吳音寧留任。

但隨著民進黨推出姚文智,跟柯P正式分道揚鑣之後,柯陣營就開始明顯的對吳音寧不友善,先是九月初的爆粗口,然後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也在9月14日辭了北農董事長,這被外界視為是柯要對吳出手的前兆,果不其然,昨天就通了「吳音寧條款」。

柯陣營評估,在小英中央執政不力的情形下,民進黨的票源持續在萎縮,加上獨派反對柯P的「兩岸一家親」,票肯定不會投給柯,至於民進黨支持者的票,柯P也最多能拿五成,而最近丁守中的民調越來越逼近,柯P想要連任,除了要吸收既有的綠營票源,也一定要多拿中間選民、甚至原本是屬於藍軍的票,因此棒打吳音寧反倒成了柯P對藍軍的一種表態。

除了打擊吳音寧,柯P也做了許多討好藍軍的動作,如播款五億優先給退休軍公教做臨時工、中秋節晚上先是參加慰勞國軍弟兄救災餐會,之後又趕場參加警察慶生會、前往退休國軍宿舍關心榮民以及首次出席陣亡將士秋祭大典等等,在在都是直攻藍營票倉,希望能多搶些票源。

吳音寧是小英欽點的人馬,綠軍當然不能看著她受委屈而不救,姚文智今天就宣布將來當選要邀請吳進市府小內閣,讓大家問到飽。

姚文智此舉意在言外,當然是告訴民進黨的支持者們,他,才是正牌的綠營候選人,千萬別把票錯投給了柯文哲。

姚文智:當選後邀吳音寧進小內閣 讓大家問到飽

拍板吳音寧條款遭批政治操作 柯P:心中不去想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