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於台北市議會本會期不願進議會備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5)日拍板通過修正被俗稱「吳音寧條款」的「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草案,要求總經理需備詢,否則開罰。議員質疑此舉是選舉操作,柯文哲今日說,他的態度是「心中不要去想什麼選舉」,他當市長最討厭就是人家在旁邊說,選舉到了這個不要做、那個不要做,他的態度是該做就做。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耶誕派對玩台北」,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通過「吳音寧條款」,遭質疑是政治操作,柯強調,心中不要去想選舉,現在態度就是該做就做,還是當作一個市政,一路再推,其實六大公司管理既然有漏洞,就補起來。

媒體追問,是否會將北市府委託北農經營的停車場收回,柯回他後來派了北農董事長,也看這事情能不能解決,停車場管理的約只簽半年,這時間內可以把問題解決就解決掉,「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可以不要惹事就不要惹事,所以也希望這段時間內把問題解決,至於是否收回停車場,只要一切正常了,這些都不再是問題,所以簽約先簽半年,半年內看能不能把問題解決。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大膽預言吳音寧一定會請辭,柯先是聳聳肩,隨後稱他是依法不依人,還是要建立制度,這也是為什麼他很喜歡SOP(標準作業流程),制度是依法不依人,按照制度的精神,不管誰來就按照制度走,制度有破洞就把破洞補起來,不要去管說這是為了誰去處理。

謝步智觀點》「吳音寧條款」演那齣? 柯P原來打這算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