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在東京遊戲大展(Tokyo Game Show 2018)舉行的《快打旋風V》CPT白金賽事「日本頂級賽(Japan Premier)」,最後冠軍由「豪鬼本人」Tokido拿下,獲得500萬日圓(約136萬新台幣)獎金。台灣選手也有多人參賽,其中,五股石油王ZJZ都打進8強,也是台灣首度有兩位選手進入白金賽8強,創下紀錄。

今天結束的《快打旋風V》CPT白金賽事「日本頂級賽」,因為許多日本素人高手也會參加的關係,也被譽為是最為困難的白金賽事之一。經過2天的激戰,下午舉行總決賽,由勝部冠軍Fuudo的R. Mika對上從勝部一路爬上來的敗部冠軍Tokido。

Tokido奪冠瞬間。
興奮的tokido要觀眾記住他的名字。
賽後接受訪問的Tokido表示他想拿下更多冠軍,成為背負整個快打界的男人。

總決戰敗部冠軍Tokido必須要連贏兩個BO5才能成功拿到冠軍,但自總冠軍賽一開始,Tokido就積極向前進攻,把Fuudo的Mika不斷壓進角落,反而把Fuudo打得毫無招架之力,5分鐘內Tokido馬上以3:0直接重製比數。進入第2個BO5,Fuudo雖然有較為剋制豪鬼的副角Birdie,但Fuudo依舊選擇以他較為熟悉的Mika對戰。Tokido繼續壓制Mika的活動空間,並且多次以空中攻擊化解Mika的VT攻擊,最後Tokido以6:0乾淨俐落地擊敗Fuudo,拿下本次日本頂級賽的冠軍與500萬日圓獎金。

台灣好手ZJZ(右)拿下第7名。
五股石油王(左)繼先前拿下首座白金賽冠軍後,本站再度拿下第5位,晉級卡普空杯機會高。

台灣選手在這次也有相當優異的成績,五股石油王在勝部4強賽敗給Fuudo後於敗部又輸給Tokido,最終成績為第5名。而ZJZ則是在敗部首輪敗給NL,最後以第7名作收。兩人在第1天有上演台灣內戰,最後落敗的ZJZ背水一戰擊敗Bonchan,也創造驚奇。這也是首度有兩位台灣選手進入八強。

另外,現場也宣布將會開始進行《快打旋風V》的遊戲機台開發,並且將在5號起於東京新宿區等地開放試玩,該機台將依照PS4及PC版的基礎開發成大型機台,並且在機台上可以使用家用主機及PC版可使用的所有角色,堪稱現場最大新聞。

延伸閱讀

《星海爭霸II》Serral生涯最慘一役 竟敗在馬力歐賽車上

幫你追夢!職業戰隊Team Rogue推出青少年電競學程Junior Rogue(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