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願到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詢,北市府為強制吳赴議會備詢,財政局近日修正《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增列「吳音寧條款」,明定市府提供場地並與投資事業訂有委託經營管理契約者,應於契約載明「經市議會邀請列席者,應列席報告並備詢及其違約罰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被質疑為了吳一人修法,柯反問媒體「啊不然你有更好的建議嗎?」、「遇到耍賴人要怎麼辦?」

柯文哲上午出席美堤河濱公園彩繪活動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市財政局修訂條例增加「吳音寧條款」,督促總經理或董事長應列席市議會報告及備詢,且委託經營管理契約規定,若不出席,可認定為違約開罰。柯文哲表示,「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並反問當時是誰把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弄進台北市議會備詢的?所以,有時一旦變成慣例,不能說這個要、那個不要,不能現在說吳音寧不要來了,哪有這回事,他認為這件事講清楚也好。

媒體質疑,為了一個人不進議會備詢就修法,是否太過分?柯則反問媒體「啊!不然你有更好的建議嗎?」、「遇到耍賴人要怎麼辦?」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在指吳音寧是那個耍賴的人,柯又稱「不是啦,我的態度還是這樣,有制度依制度做」,如果當時發現有破洞,就把破洞補一補。

至於是否希望民進黨一視同仁?柯則說,政治本來就是一視同仁,並重申「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制度不是要為一個人而設的,而是長治久安,如果以前大家沒有講好,那就重新訂成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