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上傳「拒絕PM2.5 別再搞深澳 完整版」遭踢爆移花接木國外的環境汙染片段。對此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今(22)日掃街拜票時比喻侯「賣黑心油」,造假應被選民唾棄,而侯友宜則回應只是要喚起選民對健康的重視。

侯友宜19日發表「同一片天空」政策影片,呼籲民眾一起關心深澳燃煤電廠,然而影片中部分片段並非台灣,例如排放黑煙的煙囪,台電指出即使是林口及台中電廠,基於環保要求也不可能排放出現該情況,很可能是購買自國外的影片素材。

蘇貞昌今日上午在三重大同南路市場掃街拜票,受訪時表示這猶如「賣黑心油」,欺騙選民的信任,十分令人厭惡,最好就是用選票唾棄。並指出候選人應當很誠意地報告、說明市政如何執行,讓選民檢驗究竟是不是真材實料。

侯友宜則在今日上午發表海洋政策說明會表示,該影片要傳達的是守護人民的健康,防止深澳燃煤電廠破壞海洋生態,喚起民眾對公共衛生議題的關注。對於蘇貞昌的批評,則說謝謝指教,了解該影片對執政黨形成的壓力,然而民調有五、六成反對興建,蘇貞昌應當站在選民的角度思考。

對於影片造假一事,侯友宜表示是要提醒選民公共衛生的重要性,喚起大家對此議題的關注。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