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在即,新北市的市長之爭交鋒不斷;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今天上午來到萬里,被問到有關侯友宜深澳電廠影片之事,蘇貞昌認為侯友宜是「被抓到了又硬凹」,且從參選之初就「一直在造假」。

而對於侯友宜強調萬里蟹是他的政績,蘇貞昌則回應:「從參選以來,侯副市長就一直作假。像昨天播的影片,也是用國外的影片來做假。」蘇貞昌認為,凡走過的都留有痕跡。譬如像他當年為新北做了一百五十公里、兩百公里的腳踏車道,侯副市長也說只有三公里。蘇痛批侯老是要把別人辛苦努力做的事情,硬凹成為自己的,把國外的影片硬凹成為台灣的,像這樣的選舉手法非常不好。

侯友宜的反深澳電廠影片,遭到台電聲明回擊,蘇貞昌也跳出來表示,侯所播的廣告,已經看的出來資料庫裡面用美金去買的到,所以是買國外的影片,硬凹成台灣的,被抓到了又硬凹成造假的事情不回答,也不講這是哪裡的,哪一根煙囪再冒黑煙,結果已經證明那是俄羅斯的鋼鐵廠。所以可見造假到這麼荒唐,被抓到了,還要扯東扯西扯到別的地方,硬凹。蘇貞昌說:「所以我們從參選以來,侯副市長一直用假照片,假資料來塑造自己,來貶低別人,我覺得非常的不好,應該要站出來直接面對,才是一個想當市長的人該有的擔當。」

至於選情部分,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蘇貞昌與侯友宜再拉近四個百分點,蘇貞昌對此回應,覺得民調都是參考,最重要的是我們認真的走市場。例如今天的走訪是第四十一場,侯友宜才走了十二場,他就已經說他走了二三十場。每一次走市場,是清晨四點半走果菜市場,結果侯都是五點半才去,這樣也是一種搪塞。蘇貞昌沉痛呼籲:「所以我們覺得還是認真誠實,不要造假,我們來唾棄造假。最有力的唾棄就是用選票來唾棄,讓造假的人不能得逞,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誠實、健康、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