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逼近,多份民調陸續公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1)日被詢問及是否無法順利整合泛綠,因大多泛綠仍選擇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姚文智表示,他倒是發現上次投給柯的,這次有一半不會再投柯P,當然民進黨執政也會產生部分沈默螺旋效應,但他對選舉有信心,「我認為我們的民調嚴重被低估」。

姚文智上午於民生社區舉辦「孩子樂園 親子共遊」城市遊戲空間暨民生社區再發展政策記者會活動,積極搶攻親子票,並宣布擔任小燈泡案律師的吳君婷成為競選團隊發言人,未來負責婦幼政策領域。選區黨籍議員許淑華、洪健益、張茂楠、許家蓓4位都到場支持。

姚文智接受媒體聯訪時,再度呼籲對手柯文哲、國民黨丁守中應該進行辯論,針對不同議題都可以辯論,關渡平原設不設影城?大巨蛋蓋不蓋?銀髮社會怎樣推動?親子館有沒有必要?各種議題都可以,相信市政一定會越辯越明。

姚文智也批評,柯文哲幾乎沒提什麼政策,被認為跳票的柯P也依然故我,且像是「松南營區」都市計畫變更,換了那麼大的地也沒看到北市府有何作為,根本怠忽職守。而丁守中則提了很多反覆的政策,像是過去對核四有不同意見,現在參與「以核養綠」公投;過去主張將關渡平原打造成北海道富良野,現在卻說要在那設立環球影城?

至於民調議題,目前部分民調仍顯示他位居第三名。姚文智回應,他已多次講過,假新聞充斥就不會有真正的民調,因為假新聞會影響民意,即使要做真的民調也會出現失真結果,大家清楚看那個趨勢,市民在意的是市政牛肉。

姚文智強調,他看民調數據有發現,上次投給柯文哲的,有一半不會再投柯了,丁守中欲振乏力,姚文智則是民調波動很大。他說,了解民進黨執政會產生部分沈默螺旋效應,「我對選舉是有信心的,我認為我們的民調嚴重被低估」。

黨籍議員張茂楠(左起)、洪健益、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議員許淑華、許家蓓。   圖 : 周煊惠 / 攝

姚文智拿糖果贈送給現場孩童。   圖 : 周煊惠 / 攝

擔任小燈泡案的律師吳君婷出任姚文智競選團隊發言人。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