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按1顆按鈕,印度廉航捷達航空(Jet Airways)害30人耳鼻流血、全機乘客急戴氧氣罩,後來返回機場送乘客就醫,印度飛機事故調查局(AAIB)已經展開調查。

這架編號9W697的班機載有166名乘客,原定20日上午10時15分從孟買(Mumbai)飛往「粉紅城市」齋浦爾(Jaipur),卻在起飛後不久,還在爬升過程,就傳出乘客開始感到不適。之後約有30人耳鼻流血,飛機的氧氣罩自動掉下,引起驚慌,後來飛機緊急返回孟買機場,發現是機組人員忘記按鈕開啟維持機艙壓力的裝置惹禍。

印度民航總局(DGCA)副局長古普塔(Lalit Gupta)表示,導致乘客耳鼻流血、不適,是因為機組人員忘記開啟維持機艙壓力的裝置。他解釋,客機向上爬升時艙內需要加壓,才能模仿低海拔環境,而準備降落時便要減壓。一旦機艙內部失壓,氧氣會變稀薄,氧氣罩就會自動落下,空氣也會變得乾燥,有些人會流鼻血。經過清查,機上166名乘客中,有30人的耳鼻出血,也有人感到頭痛。

捷達航空發表聲明表示,所有乘客都已經安全返回孟買,耳鼻流血的乘客則已就醫,而相關機組人員已被停職,等待調查,將另外安排班機送乘客至目的地。

印度廉航捷達航空9W697班機20日在起飛後不久,氧氣罩就自動掉落,隨即返航檢查,網友拍的照片顯示機艙內相當混亂。   圖:翻攝Gravina pereir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