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女星范冰冰捲入「陰陽合同」與「偷稅漏稅」風波後,失蹤逾百日,昨(20)日與其男友李晨一起在官方文件中同時「現身」。雖然她的行蹤仍不得而知,但原告為范冰冰的六件維權官司判決書均勝訴,加上日前她在37歲生日當天與李晨在微博上線5分鐘,也讓她的粉絲寧願相信「此時無聲勝有聲」,放心了不少。

根據陸媒《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的報導,原告為范冰冰的這六份判決書分別是:范冰冰與陝西金泰恆業房地產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與荊州世紀新城投資置業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與北京完美創意科技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與中山市櫻雪集團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以及與深圳仙德瑞拉醫療美容門診部、蘇州美博士紋藝美容有限公司糾紛。

報導指出,以上六份判決書中,范冰冰均為原告,其中五份與肖像權有關。六份文件顯示,原告范冰冰均勝訴,法院判決被告方對范冰冰方或道歉或進行相應經濟賠償。

值得關注的是,范冰冰的男友李晨維權的一場官司,也與范冰冰有關。9月20日,中國官方發布的《李晨與河源市雅居樂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一審民事判決書》顯示,原告李晨,演員,住北京市海淀區;被告:河源市雅居樂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該判決書稱,被告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河源市雅居樂花園」中,發表了題為《冰冰有李,我們有你》的文章。被告擅自使用原告兩幅肖像,其中一張是李晨與范冰冰的合照,用來宣傳銷售房產項目。法院一審裁定,被告的行為侵犯了原告的肖像權。

報導指出,范冰冰5月底被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簽「陰陽合同」和「偷稅漏稅」後,央視6月3日不點名地口誅筆伐,聲稱國家稅務總局已責成地方地稅局對明星工作室展開調查。從此,范冰冰如同人間蒸發,三個多月來,不斷傳出遭當局「封殺」、「控制」、「逮捕」、「囚禁」、「出不來了」等各種消息。

海外媒體形容,范冰冰神祕失蹤逾百日,引發演藝圈明星和富豪人心惶惶,其演員男友李晨也「失聲」逾百日。

9月16日是范冰冰37歲生日,報導提到,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范冰冰的個人微博出現新動態,寫著「今天是我的生日」。但不到十分鐘就被刪除,顯得極不尋常。還有網友發現,范冰冰與李晨同時「在線」持續了五分鐘,當天李晨共五次上線,但都沒發聲。對此,有粉絲表示,這對過去常在微博秀恩愛的戀人,「此時無聲勝有聲」。

國際媒體也對范冰冰的動向和未來命運,保持高度關切。《紐約時報》刊文稱,范冰冰的失蹤似乎與當局調查影視行業逃稅有關,但她沒被指控任何罪名,也沒有官員證實她是否正在接受調查。

《法廣》(RFI)表示,范冰冰據稱是捲入「陰陽合同」,還有的說涉及「三宗大罪」,如果是真的,當局應該光明正大地宣布。中國當局隨意使之消失的人太多了,但這次因為是一位全球知名、在中國擁有6,200萬微博粉絲的明星,而且已讓她消失了一百多天,全世界終於知道了中國當局的這件醜聞。

報導也提到,由於中國治下「被失蹤」現象日益加劇,因此網上有人譏諷:「今日范冰冰,明日錢冰冰,張三李四王麻子,說失蹤就失蹤」。而昨日范冰冰與李晨即便僅在中國官方文件中「現身」,也給粉絲帶來一絲驚喜。

 延伸閱讀》
 
 
 
 
 
 

9月16日是范冰冰37歲生日,報導提到,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范冰冰的個人微博出現新動態,寫著「今天是我的生日」。但不到十分鐘就被刪除,顯得極不尋常。還有網友發現,范冰冰與李晨同時「在線」持續了五分鐘,當天李晨共五次上線,但都沒發聲。對此,有粉絲表示,這對過去常在微博秀恩愛的戀人,「此時無聲勝有聲」。   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陸媒《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的報導,原告為范冰冰的這六份判決書分別是:范冰冰與陝西金泰恆業房地產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與荊州世紀新城投資置業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與北京完美創意科技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與中山市櫻雪集團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以及與深圳仙德瑞拉醫療美容門診部、蘇州美博士紋藝美容有限公司糾紛。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