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女星范冰冰捲入「陰陽合同」逃稅風暴,失蹤至今超過3個月,媒體不時出現許多關於她人在獄中、即將定罪起訴、星途全毀等等傳聞,但都未獲證實。最新消息是,昨天微博瘋傳一段疑似范冰冰被捕的照片,只見她滿臉錯愕,拼命掙扎,狀甚狼狽,據稱是在拍片現場遭逮帶走,但有網民質疑那不過是古裝劇的一幕戲罷了。只能說,愛護她的粉絲很多,但落井下石的傷人暗箭也不少。

畫面中,據目擊者的說法,那時忽然來了一批「身穿黑衣員警」,「當場抓住」正在拍戲的范冰冰,「她一臉錯愕急欲掙脫」,「但仍被孔武有力的員警緊抓不放」,「隨即把她拖離現場」,有圍觀民眾拍下這一畫面,並在昨天「驚悚曝光」。

仔細一看,這兩名「員警」還頭戴盔甲,一身黑色戎裝,十足「士兵」扮相,架住穿著綠色古裝的范冰冰,將她拖離現場帶走。雖然影像有些模糊,確實仍看得出范冰冰的驚恐表情。現場並有攝影機、布景及劇組數人。

只是光從這段來源不明的影片,仍無法證實范冰冰當時是在演「被士兵逮捕」的劇情喬段,還是真的遭到官方派出的員警帶走。不過,如果確為因案被捕,為何公安或其他執法人員必須戴上古裝士兵盔甲,有必要這樣「掩人耳目」嗎?這樣的說法並不合理,也讓她在拍片現場被捕的可信度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