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演藝圈的「一姐」女星,現年37歲的范冰冰,在螢光幕前宛如人間蒸發,也很久沒有公開露面。她的微博還停留在6月2日,算一算也已經有100多天沒有更新。范冰冰的微博原先是金V認證,代表極具影響力,而現在變成了很普通的橙V認證,也許是太久沒更新才導致降級。

中國媒體和微博這兩天又「直擊」范冰冰的工作室和豪宅,發現除了她常用來代步的保姆車外,名下多輛千萬名車全都消失,連另一半李晨求婚當時送的那輛麥拉倫跑車也行蹤不明。此外,她「以錢養錢」的「暗黑吸金內幕」也跟著曝光,並在網上瘋傳。

種種跡象都讓粉絲為她擔心,也提供有心人士炒作謠言的空間。關於范冰冰的各種傳聞版還有本很多,但始終都未被證實。而在此同時,中國社科院日前發布一份《中國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原本當紅的范冰冰經這幾個月來的負面消息影響,竟然得了0分掛車尾,意即對社會一點貢獻都沒有,對范冰冰來說可以說是落井下石。

報導稱,眾所周知,現年63歲,曾飾演武則天劉曉慶,多年前曾因稅務問題入獄。如今,新一代的「武則天」范冰冰已經消失100多天了。從6月初因「陰陽合同」風波被稅務部門調查,到7月初警方介入;從被傳限制出境再到先後傳出封殺三年、被囚賓館……,范冰冰似乎正在一步步重走當年劉曉慶的老路。

2002年,47歲的劉曉慶,被中國國稅總局查出,自1996年起,劉曉慶以及其公司以虛報收入與支出的方式逃漏稅,總共逃稅1400萬人民幣。6月19日,劉曉慶在北京被拘捕到案,其後並關押在秦城監獄。根據維基百科,劉曉慶「一夕白頭,期間曾要求染髮,但未獲獄方准許」。

2003年1月5日,北京市拍賣行受稅務機關委託,對劉曉慶及其公司提供納稅擔保的19套房產進行公開拍賣。2003年8月17日,劉曉慶獲得緋聞男友姜文幫助,保釋出獄。

近日,有媒體特地走訪了范冰冰無錫的工作室,發現辦公室已被清空,辦公檔案都已被帶走,工作室裡面還有三、四名裝修工人在粉刷牆面。工作室所在產業園的物業管理聲稱只是在做保潔,待完成後,員工仍會回來辦公,但究竟會不會回來也不得而知。

除此之外,也有媒體探訪了范冰冰居住的豪華小區,在她家的樓下見到了范冰冰日常拍戲時乘坐的保姆車。從車子的髒舊程度看,這輛車似乎最近有過行程,並沒有被擱置在此不再使用,但使用者是誰不清楚。不過,沒有發現范冰冰其他豪車,是否為防止被查封而提早過戶不得而知。

據瞭解,范冰冰價值超百萬的豪車眾多,傳說李晨向其求婚時,還送給她一輛價值千萬的麥拉倫跑車,如今它也跟主人一樣去向不明,至於范冰冰其他的豪車去了哪裡也都不得而知。

報導並披露范冰冰這些年來賺進大把鈔票的手法稱,她先開出天價片酬吸金,然後以錢養錢,成立工作室避稅甚至逃稅、開空頭公司洗錢錢,之後到海外「開疆闢土」。

報導並指出,范冰冰光是在加拿大,就於7所大學周邊置產,改樓裝潢成多間小套房,招租也招商,光是收租就有加幣60萬元(約台幣1400多萬元)的收入。粗估范冰冰的海外投資收益每年超過14%,整體投資收益更超過200%,財富以難以想像的速度累積。

也有媒體探訪了范冰冰居住的豪華小區,在她家的樓下見到了范冰冰日常拍戲時乘坐的保姆車。從車子的髒舊程度看,這輛車似乎最近有過行程,並沒有被擱置在此不再使用,但使用者是誰不清楚。不過,沒有發現范冰冰其他豪車,是否為防止被查封而提早過戶不得而知。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演藝圈的「一姐」女星,現年37歲的范冰冰,在螢光幕前宛如人間蒸發,也很久沒有公開露面。圖為范冰冰的「武媚娘」扮相。   圖:翻攝自Youtube

2002年,47歲的劉曉慶,被中國國稅總局查出,自1996年起,劉曉慶以及其公司以虛報收入與支出的方式逃漏稅,總共逃稅1400萬人民幣。6月19日,劉曉慶在北京被拘捕到案,其後並關押在秦城監獄。圖為劉曉慶的「武則天」劇照。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