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中好湯溫泉季」將於10月5至6日在谷關登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7家溫泉區飯店及餐飲業者合作,嚴選當地食材推出「台中溫泉便當」,以不鏽鋼餐盒及環保保溫提袋包裝。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三五好友或家人結伴泡湯,叫不了一整桌菜,吃溫泉便當剛剛好!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等人今(20)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台中好湯溫泉季」記者會,陳局長表示,今年首次推出「台中溫泉便當」,共有谷關溫泉區的神木谷假期大飯店、龍谷大飯店、阿輝的店、谷關社區發展協會、松鶴部落古拉斯小吃店、風車轉轉餐廳,以及大坑日光溫泉會館等7家業者共同參與,利用創意及巧思,將當地農特產轉變成色香味俱全的平價便當,不同菜色價格介於120至200元之間,也邀請更多溫泉區業者一起加入。 

「台中溫泉便當」以304不鏽鋼餐盒及環保保溫提袋盛裝,外盒刻有台中溫泉LOGO及以泰雅族原住民美少女意象所塑造的谷關溫泉區吉祥物「貝圖努乎(泰雅族語betunux)」等圖騰樣式,將由業者常態性販售;遊客只要於10月5及6日台中好湯溫泉季活動期間在谷關消費滿1000元,即可憑發票或收據前往谷關溫泉廣場的服務台兌換一組「台中溫泉便當」,限量200組,兌換完畢為止。 

觀旅局表示,這次活動特別邀請全國大飯店的李坤昌主廚擔任代言人,將在10月6日活動現場示範美味溫泉便當的製作秘訣,其中,米食以五穀飯、紅藜飯、薑黃飯為底,菜色部份則運用如紅蘿蔔、紅黃椒、茄子等不同顏色的蔬果入菜,豐富的菜餚配合令人看了食指大動,又兼顧現代社會注重的養生保健概念。 

此外,還有「台中花博派對‧摸彩送好禮」活動,只要自10月1日至11月30日兩個月期間,憑於谷關溫泉地區消費滿新500元發票、收據或花博門票,可至谷關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0號)兌換摸彩券一張,有機抽中包含溫泉住宿劵、泡湯劵、觀光遊樂劵及花博入園票等豐富獎項。

大坑日光溫泉會館的溫泉便當都是以花卉主題入菜,命名為「日光花博溫泉便當。    圖:唐復年/攝

谷關風車轉轉餐廳推出的溫泉便當。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