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競選總幹事由作家小野(李遠)擔任,但議員質疑小野是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恐違反行政中立,小野昨(19)日宣布辭去兩公職,專心選務工作。柯文哲今日劍指民進黨,開嗆輔選雙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蘇貞昌輔選的海基會副祕書長姚人多、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應該比照辦理。

柯文哲上午搭乘高鐵南下高雄發表演講,由於姚文智昨天才前往高雄會面前總統陳水扁,並邀請擔任最高競選顧問,且阿扁日前已表明不會見柯文哲。有媒體問到,怎麼看阿扁擔任姚文智最高選舉顧問?柯文哲並沒回應;又被問到今天沒辦法去見扁,是不是覺得政治比較沒人情味?柯也思索了許久,未正面回應,僅稱他也在想題目的答案。

談到小野辭公職專心輔選一事,他反問「那是不是每個陣營都應該比照辦理?那姚人多也可以辭了,陳菊也可以辭掉總統府秘書長,她不是蘇貞昌的總幹事嗎?」

柯文哲自稱自己團隊比較「古意」,「人家講我們就做」。小野也跟他講說,希望不要造成困擾,所以請辭。媒體追問,柯是想樹立典範?柯笑稱,「典範?我也不曉得這叫典範嗎?」

媒體繼續詢問,是否會造成其他陣營模仿效應?柯則嗆,「那就快啊!快模仿啊!要模仿得像啦!快!」至於小野是否有領薪水,柯竟然說他不太曉得,笑稱要趕快回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