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作家小野李遠)將擔任競選總幹事,但小野身兼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影視音機構校長,引發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小野則表示,他在競選期間會請假。為了避免爭議,柯文哲競選團隊今(19)日宣布,小野已請辭兩項公職,專心選務工作。

北市文基會今發布新聞稿表示,董事長小野因接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一職,原先已於9月11日起向本會董監事會請假,但考量選舉事務將日漸繁重且避免外界過度聯想,因此在今天辭去本會董事長及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二職,未來將專心選務工作。

隨後,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小野先生原本即因接任競選總幹事一職,已在11日起向文基會董監事會請假。然而,避免外界有過度政治聯想,以及兼顧台北市府會和諧氣氛,小野毅然決定,主動辭去目前職務,全心投入沉重的競選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上,繼續替北市擘畫不同的文化藍圖。

競辦發言人林昆鋒也說,各政黨候選人應秉持相同標準,一起提供選民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