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遭黨產會凍結,這次選舉,黨中央也無力助地方黨部,選將也格外艱辛。傳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曾向黨中央尋求奧援未果,日前請託前立法院長、藍委王金平協助募款。對此,丁守中今(19)天下午受訪時嚴正否認,強調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

丁守中今年在爸爸節當天,找來「國民黨林志玲」游淑惠示範線上小額捐款,相當吸睛,後來面對媒體提問募款狀況,丁多次回以「常在外打選戰,並不清楚實際的選舉帳目」。

根據《鏡傳媒》報導指出,丁守中8月中曾向黨中央哭窮,希望黨中央給予奧援,但黨主席吳敦義表達無能為力,丁私下則抱怨連連,便轉向請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助募款。

對此,丁守中下午受訪時說,「這完全是子虛烏有」,他清楚黨中央現在資金艱困,每天借錢度日,難道還要再增加黨的困難嗎?這非事實報導,徹底的假新聞。

丁守中重申,對比台北市長柯文哲握有龐大行政資源,他相信自己一步一腳印,用草鞋、布鞋方式,勤跑基層爭取選民的支持與認同。

談到目前募款狀況以及是否夠用一事,丁回,自己沒有特別去看帳目,此時他面露驕傲神情地說,當年首次競選立委,並未獲得國民黨的提名,自己花了342萬競選經費選上立委,對比中南部立委耗資1、2億元才選得上,真是創造奇蹟,還登上紐約時報台灣知識分子的光榮革命。